因為平時不會吃這麼豐盛,所以特地記錄一下今天晚餐的內容。

而且我第一次做Eggplant Parmigiana 帕瑪森起士焗茄子,結果令人滿意,男友爸原本不吃茄子的,沒想到他吃了之後稱讚好吃,說口感像馬鈴薯一樣,用了二條茄子吃了剩下一點點。

今天的晚餐有二隻大螃蟹(Dungeness Crab)、小章魚和起士焗茄子。以上食材都購自Whole Food。螃蟹是已經煮好的,男友處理小章魚而我做了焗茄子。

IMG_2294.JPG

螃蟹很多肉,我們四人吃了二隻還有剩不少。(照相真的很差><都模糊了)

IMG_2295.JPG

IMG_2305.JPG

男友料理的小章魚很好吃,他先用小蕃茄燉煮成醬料,然後小章魚水煮後(不知為何在水煮章魚裡他還放入了一個酒瓶的軟木塞)再煎過。整體吃起來帶點微酸而章魚很脆有嚼勁。

IMG_2300.JPG 

登登~!!我的得意之作!!哇哈哈~~沒想到除了中式料理,我也能做出義式料理。IMG_2303.JPG

其實以前男友就曾做過Mushroom Parmigiana給我吃。當時吃過一次後就驚為天人,真的超好吃的,蘑菇裹上了麵包粉煎過後再配上蕃茄醬料,上面撒滿起士後再送入烤箱,出爐後起士完全融化在蘑菇上,很酥脆,完全是會一口接著一口不停吃下去的料理。

而這個帕瑪森起士焗茄子一樣的做法,只是把蘑菇換成了茄子,我用了二條茄子(原本男友只想用一條,因為他對茄子完全不感興趣,跟他繼父一樣,但我覺得一條茄子太少了)。

食譜就是上網google來的,有點小花時間的料理,大約花了我1個多小時做出這道吧,而且我們二個就忙著做個自的料理,整個很忙碌就對了,他做他的章魚我做我的焗茄子,不過我還是有叫他幫我切材料,其中一件好笑又白痴的事是當他在切菜時我自已把要用的鍋子拿出來放在爐子上,接著就處理洗蘑菇,蘑菇洗好後我想說可以先煮醬料就想把鍋子拿出來,看到鍋子已在爐子上,我就高興的跟他說謝謝你幫我把鍋子拿出來,他一整個orz,說那是你自己拿出來的啊,天啊超窘的,真的很白痴耶~~再一次證明我的記憶力超級薄弱的(而且類似這樣的情況還發生了不少次~~每次都被他取笑好久,例如上一次我烤了一個香蕉蛋糕,做之前還特地外出買牛奶,結果材料都攪拌好送進烤爐後,才發現我完全忘記加入牛奶,那我還特地出去買牛奶耶!!結果牛奶事件就被他嘲笑了好久><)

嗯嗯離題了,總之焗茄子很好吃,先在底層撒上醬料然後茄子上撒一些起士,再醬料然後茄子和起士。

男友很難得的吃了茄子,說還不錯吃喔(哼這個小氣鬼說很好吃有這麼難嗎?)然後他就在那裡帶著有點酸的口氣說都沒人想吃他的章魚,哈哈真是個幼稚鬼。

IMG_2302.JPG

總之今天的晚餐一整個吃的超飽的,尤其是中午我們又在一家印度餐廳點了不少餐,現在男友就在旁哀叫說胃痛,而他繼父也說很飽還秀了他的大肚腩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ttlemi001 的頭像
    littlemi001

    A beautiful Stranger

    littlemi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