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線上看台灣新聞,發現陳雲林來台結果派出了大批的警力保護他。

一些只是想靠近抗議的民眾馬上被警察抓起來,連機場也動員了大堆的警察層層保護。

我疑惑,台灣什麼時候變成警察國家啦??人民什麼時候不能有發表言論自由的時候??

難道在自己的國家高舉國旗也有錯???是犯了那一條法律??

為什麼馬英九當總統之後我所看到的是民怨升天的情形??我真的不懂。

當我人在國外時總是大聲的告訴他們我是台灣人,因為台灣有自由有民主雖然有時顯得亂糟糟的,但卻充滿一股活力。

我們有自己的政治體制、經濟文化,我們到國外唸書、旅遊,我們不會想盡辦法只為了留在美國或其他國家生存,因為我們自己的國家就很好。

我所知道在國外的阿陸仔,他們大部份都不喜歡自己的國家,他們一有機會就想留在這裡工作成為美國公民。

我不是說自己比較有文化有思想,但相比之下,他們真的顯得庸俗世俗多了,即使他們人在國外,還不是跟同一個國家的人待在一塊,每天說中文住在華人區,一點都不想特別瞭解美國文化。

我覺得悲哀的是,台灣人所堅持的獨立精神,慢慢地被我們的馬總統打壓,甚至動用到警察來對抗人民。我討厭警察這樣的身份,警察不該是為人民服務嗎??為什麼現在形象變得如此可憎令人畏懼??讓我回憶起前一陣子當我在JFK機場附近用攝影機拍片時,也是被機場的保安人員阻擋甚至查看我的身份證,他的態度兇惡霸道,而我只不過是一個外國學生,卻讓他以國家安全的理由對我進行盤察,我真的覺得警察這個身份只是讓人民反感,是政府用以控制人民的一種手段。

如果我們的馬總統對於匪區來的人都這麼像太監恭迎皇上的到來般,我真是替他覺得可恥。

當我將這個事件告訴男友時,他叫我待在這裡不要回去,我以為他可能是想說我們的政治狀況現在不好不適合待在台灣。

我只是笑笑著不知該說什麼,我還是很想念台灣,卻多了股無力感,畢竟台灣在國際地位上如此弱勢,如果我們不能加強國力,盡量在國際間展露光芒,獲得國外的肯定與支持,那我們說什麼也都沒用,只是繼續被匪區欺負而已。

身為台灣人我還是得說,我真的希望我的護照上是寫著台灣二個大字,然後不管到那個國際場合都可以大力地搖著我們的國旗說我們來自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ttlemi001 的頭像
    littlemi001

    A beautiful Stranger

    littlemi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