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習慣在這裡吃不到台式小吃,但偶爾逛到別人的部落格看到在介紹台灣的美食小吃時,那些照片加上文字的描述,

還是足以勾起我內心深處的食慾。

人在紐約比起生活在其他州是較幸運的,有中國城和法拉盛,提供了很多一解鄉愁的台式與中式料理。

雖然男友不喜歡去法拉盛和中國城,他總抱怨著那裡的擁擠與街道的異味,而我當然是不予回應還是拉著他到那裡尋找食物。

很多餐廳都隱藏在小巷街弄裡,必須七繞八拐地才能找到,我總是跟他說要不是遇見我,跟著我到處找餐廳,恐怕他還是對於紐約中國城這個區域很陌生吧。

他不置可否,一定心想無所謂我還比較喜歡吃披薩呢。

反正我帶著他吃台式食物,也藉此讓他了解不同的飲食文化。

今天我們中午就到了武昌排骨店吃午飯。

地點在3 Doyers st,我們搭J train到Bowery 站下車在走路過去,沿途的路上順便買了包河粉和豆干。

走了差不多15分鐘吧看到招牌就知道到了。

店面照

看到台北粉圓冰的招牌好感動啊,每次看到繁體字招牌都有股親切感,有家鄉味。

招牌

這個是它的菜單,夏天吃台式刨冰應該很過癮~~到時再來試。

排骨店的菜單1

排骨店的菜單

豬排飯和雞腿飯都是5.25美金,在台灣這個價錢應該可以吃到2個便當吧。

菜單2

我點的排骨飯,送來的時候說實話有點失望,真的很沒什麼,連男友都問說沒有附蛋和豆干啊。我聽到的時候還有點嚇到,

這個小子還知道台式便當的特色,他的觀察還滿入微的,只是看過別人部落格對於台式排骨飯的介紹的照片,就記起來了。

我點的排骨飯

近照一張,我記得別人介紹這個排骨飯的照片裡看起來豐盛多了,實際上吃過就覺得還好耶,排骨不是我喜歡的口味,我喜歡的是裹粉炸的香酥的那種,而且底下的魯肉與酸菜也還好,可能我預期太高了吧所以就頗失望的。

排骨飯近照

他點的雞腿飯,雞腿還不錯吃,全部他都有吃完,很好很好。

他點的雞腿飯

我加點的燙青菜,還不錯,其實很難做到多難吃吧。

燙青菜

我又再點的菜肉餛飩湯,這是裡面我覺得最好吃的,因為我本身就喜歡這種餛飩,在台灣時常吃。

加點的菜肉餛飩湯

這是店內照,很台式的感覺,去的時候沒什麼人,可能因為不是週末的關係吧。

店內照

花費了19塊多的美金吃了這一餐,不包含小費,我想下次再來吃應該是好一陣子之後了吧,而且不會再點同樣的菜~~換別的試試看。

P.S. 突然想起來他們店裡的飲料杯用的是保麗龍杯,很不環保耶,為什麼不使用一般杯子呢?

以上是人在紐約的台北武昌排骨分店食用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ttlemi001 的頭像
    littlemi001

    A beautiful Stranger

    littlemi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