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敵不過書癮發作,便跑到世界書局買書。

這一次買了4本,包括張愛玲的「小團圓」、東野圭吾的「白夜行」(上)(下)二本和劉黎兒的「京都滿喫俱樂部」。

很心疼的花費,卻為我的生活帶來豐足。

我先閱讀了張愛玲的「小團圓」。

一開始書裡出現的眾多人名與煩雜不休的姻親關係,就把我搞的有點頭大,什麼嬸嬸三姑舅舅老太太大姨奶奶表大媽表哥表姐…。看得煩不勝煩,有種剪不斷理還亂的感覺。

也沒解釋的清楚蕊秋是二嬸的名字(是女主九莉的親母),出現蕊秋的名字時還疑惑著想說是誰,也許是我自己的理解力比較差吧,但誰會在第一章裡就記熟劍妮、比比、賽梨、茹壁、蕊秋、楚娣…這些人物的特徵性格。

我的意思是說,太多人物與牽扯不清的親戚關係,讓人在閱讀時得花上一倍的心力去弄清楚,也多少影響了閱讀的樂趣。

而隱藏在文字底下的是揮之不去的作者的身影,看似虛構卻帶著真實感,每每閱讀時彷彿正窺探著張愛玲的內心世界,她的家務事她的感情什麼的一躍而出。

我一向看書看得很快,一本書快的話半天就可以看完,不過小團圓花上我2天的時間,不是那麼容易閱讀的書。

其它三本還沒看,不過都很期待,東野圭吾的小說都有在水準之上,而劉黎兒這本對京都生活文化見解的散文書也可以讓我寄情其中,幻想著自己正在那兒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ttlemi001 的頭像
    littlemi001

    A beautiful Stranger

    littlemi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