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是每一本閱讀的書本都有魔力讓我深陷其中,但一旦我開始閱讀,就可以忘卻身旁的人事物時間等的干擾,可以說暫時收起了對外界的感應力。
這樣的缺點是,當我想躲開真實世界的煩瑣事物時我能輕易投入另一個世界裡悠遊自在,但卻在結束閱讀闔上書頁後更感到失落,因為我知道縱使我花費不少時間在書本上,我依然得面對真正所處的世界,面對我繁重的作業、作業以及作業。
我必須準時地回覆教授寄來的信,必須投入更多心力研究我的作業,當我花多少時間在閱讀上我就得花多少時間在我的課業上。
那麼閱讀小說真的對我有益嗎?無庸置疑。
我得到了滿足與智慧。
也許不見得是人生的真理或是什麼技能上的指引。
但從文字的組合構成裡我得到了一個又一個吸引人的故事,感人的懸疑的…。
我希望當我不斷地累積閱讀,同時我也掌握到對文字的應用,然後寫出一篇篇述發真情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ttlemi001 的頭像
    littlemi001

    A beautiful Stranger

    littlemi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