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在駛向曼哈頓的地鐵車上,就像往常的習慣,我們準備至中國城用午餐順便買些材料什麼的。

儘管已是二月中旬,氣候仍是逼人的冷洌,在車上倒還好感受不到冷空氣的威脅,一旦出了車站走在街上,才教人直凍的受不了,毛帽、手套大衣什麼的一件都不可少,全是禦寒的寶貝。

可能已是午後,車上只見稀疏的中年婦女帶著嬰兒推車,或是看似無業而精神萎靡的男子,他們大都半瞇著眼在坐位上打著盹,悠閒地放鬆身體隨著車廂一晃一晃地,進入夢鄉。

我和他坐在二人座上,位在車廂的最左側,只要稍微轉過頭,便可透過玻璃窗看到列車外的景象。

景象當然是單調的,除了那一段經過橋上可望盡哈德遜河和布魯克林橋的風景,倒還滿美的,除此之外便是無趣的建築物和老舊骯髒的招牌看板。

百無聊賴的,我還是看似專心的直盯著窗外,藉以打發這段通車時間。

像自成一個世界,無意識的築起了道牆,將他隔絕於外。

煩悶、千篇一律的生活習調,快樂、沮喪、爭執、冷戰、和解、回溫…那是在人際關係交往關係裡必有的循環過程嗎?

我自問。

所以現在是處於什麼情況,還要多久才能再回到正常模式?

諷刺的是我們還是一同出去用餐,儘管氣氛低靡。

我邊看著窗外景象邊胡思亂想著,突然間看到了一個招牌。

那是幾個英文字組合成的句子。

我張開嘴想唸出字來。

卻只是呀呀的說不出話來。

我這才發現自己失去了發音的能力。

於是那唯一可以和他溝通的聯繫也就這樣子沒了。

不服氣的,我試著想著中文再說出來,竟然沒問題。

所以,我只是無法說英文,也許我的潛意識裡終於拒絕了唸著那饒口的英文發音。

我望向他,他沒注意到我的異樣,只是半低著頭望著腳下,不知是處於發呆狀態還是怎麼的。

我半睹氣地想,那這樣子也好,再也不用在意發錯的音及害怕著老是出糗。

想和我說話,那就去學中文吧。

過了幾站後,我們到了,他暗示著我該出站,我抿著嘴只是微點了頭。

出站、走路、用餐、買東西、坐地鐵、回家,我甚至沒有開口說一句話,最後就這樣子回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ttlemi001 的頭像
    littlemi001

    A beautiful Stranger

    littlemi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